Rosary🍃

圣女的秘密之夜-16

第十六章  鼓起勇气【完整版评论“313”】


  清晨的空气很清凉。俗话说“黎明前是至暗时分”,虽然走廊一片漆黑,但由于神殿的蔚蓝空气,分辨周围并不困难。


  阿里斯黛拉跟着希佩里昂走下楼梯,在走廊里向前走着,环顾四周。


  神殿的建筑全是洁白的,无论是设计还是结构都大同小异,一不小心就容易迷路。但也不想每次都依靠侍从和其他人来分辨。


  阿里斯黛拉至少想熟悉一下从自己的房间到祈祷室的路,于是跟着希佩里昂,一边观察着周围的风景和拐角处拐弯的次数,一边熟悉道路。


  希佩里昂发现她正在量着距离、环顾四周,便稍微放慢了脚步,方便她跟上来。


  “圣女。要区分走廊的楼层,可以通过计算柱中心的沟槽行数来确定。”


  “啊,是这样的吗?”


  “是的。二楼有两排沟槽,三楼有三排沟槽。”


  听了希佩里昂的解释,她仔细观察走廊上的一排柱子,果然如此。


  本以为全是一模一样的走廊,竟然能用凹槽的行数来区分楼层。


  阿里斯黛拉意识到,到目前为止,如果不仔细观察,到处都是一模一样的风景,一直在路上徘徊,感到有些尴尬。


  穿过铺着红地毯的走廊,走下大理石砌成的台阶,就会出现一个由玻璃般透明的圣灵石组成的大厅。走进大厅,慢慢观察周围,有指标可以供自己掌握。


  祭司们停留的东边区域是蓝色的圣灵石,骑士们停留的西边区域是白色圣灵石的柱子林立。那么红柱是南塔,黑柱是北塔的走廊吗?


  “监狱好像没有暖气。劳埃德会不会感冒呢?”阿里斯黛拉望着通往北塔的走廊,微微叹了口气。去骑士团找方案帮助他,结果自己反倒遭殃了。


  今天真的能说服骑士们吗?阿里斯黛拉用手抚摸了一下黑色的圣灵石柱,然后跟着希佩里昂,把脚步转向一条蓝柱林立的回廊。


  祷告室坐落在东楼,是祭司的区域。


  和凯恩一起来的时候,只是跟在他后面,没有好好地观察周围。


  现在才发现,即使是长得再像的走廊,窗外看到的风景和光线照进来的方向也有差别。


  此外,祭司的区域确实空气不同。清凉凉爽的感觉处处都一样,但只要静静闭上眼睛,聚精会神,皮肤上就会感到微微刺痛。


  克里斯说,神殿的温度低是为了不让人放松。难道这边的空气也是有意改变的吗?


  要敏感地感受空气的流动,似乎汗毛都竖起来了,阿里斯黛拉睁开眼睛,用指尖轻轻地揉了揉脸颊。


  虽然差距微乎其微,但通过空气可以确认现在所处的地点,以后迷路的事情就会减少,她因此松了一口气。


  到了祷告室,希佩里昂走到一边,为阿里斯黛拉安排好,让她先坐下。


  阿里斯黛拉向他微微低头致意,然后跪坐在小祭坛前的白色坐垫上。跪在地上,手合在一起放在胸前,希佩里昂的手放在她肩上。


  “啊……”


  “圣女,请闭上眼睛。”


  “好的。”


  阿里斯黛拉按照希佩里昂的话闭上眼睛,集中精神,感觉到他放在肩上的手温暖地搂住了她的身体。


  不太喜欢亲密接触的阿里斯黛拉其实并不愿意有人触摸自己的身体。因为在来到神殿之前,有过被流氓拉去蹂躏的经历,所以更加如此。


  但是为什么希佩里昂触碰自己的身体就不会令人不快呢?


  “也许这和神圣力有关。”约书亚触碰一下,感觉很舒服,希佩里昂触碰了一下,精神就来了。虽然有点紧张,但温暖的体温让她感到很开心。只是把手搭在肩上,那份暖意就像包裹了全身一般。


  “呼……”神殿里的冷空气和他温暖的体温。相反的温度让阿里斯黛拉静下心来,集中精力祈祷。


  明天,皇城就有执行官来了。


  今天一定要说服骑士们。


  昨天去骑士团时遭遇不测,但也不能因此而停下。


  “即使是欲望女神,也是神,如果你渴望的话,一定会听你的祷告。”神因为有人类的信仰,才能行使其权能。虽然欲望女神威格门塔尔被囚禁在阿里斯黛拉体内,但这并不意味着威格门塔尔变成了人类,恰恰相反。


  仅凭封印女神这一点,阿里斯黛拉在这座神殿里就受到了神一样的待遇,尽管她还只是人类。


  “所以至少在这座神殿里,我的愿望是绝对的。”阿里斯黛拉有勇气面对恐惧,并祈求幸运。


  她知道祈祷不是容易实现的,但这对她来说比什么都重要。


  不想再出现因为自己而受到伤害的人,自己也不想被其他人伤害。


  “希望我的愿望能实现。”


  在希佩里昂的面前,阿里斯黛拉顺利完成了清晨祈祷。第一次祷告的时候,可能是因为祷告室的空气紧张,心剧烈地怦怦直跳,但这次没有颤抖,顺利完成了祷告。


  “祈祷让我感觉很舒畅。”


  “这是一天的开始。”


  “凌晨起来祈祷,一定会非常辛苦。”


  她从内心同情祭司们,并感到有些羞愧。早起祷告,就会如此清爽,不要在被窝里打滚,以后要早起来祷告。阿里斯黛拉暗自这样下定决心,然后向希佩里昂打了个招呼。


  “谢谢你的照顾,大神官。我也会努力尽快习惯神殿生活的。”


  “圣女以圣女的身份存在。对我来说,这就足够了。”


  希佩里昂以“不是欲望女神,而是以圣女的身份待着才是最重要的”的坦率的心情回答道。


  他表示,完成清晨祈祷后将召开神官会议。


  开了一上午的会,开完会还要为中午的弥撒做准备。


  作为神殿的管理者和大神官,他是一个比阿里斯黛拉想象中还要忙碌的人。


  为了不打扰希佩里昂,阿里斯黛拉决定和他打声招呼,然后独自回到房间。虽然仍然不知道神殿的构造,但是因为在来的路上仔细地观察了路,所以能够记住去自己房间的路。


  希佩里昂对阿里斯黛拉说,他会安排一个祭司去侍奉她,便走出祷告室,向会议室走去。阿里斯黛拉也向往回走的希佩里昂的背影行了个注目礼,然后回到了自己房间所在的大楼。


  当走上通往房间的楼梯时,有人叫住了阿里斯黛拉。


  “圣女!”


  听到呼唤自己的声音,她回头一看,那个昨天到处寻找却始终没有见到的人的身影就在那里。


  “凯恩!”


  “圣女,你安然无恙。请原谅我离开这么久。”


  凯恩快步向阿里斯黛拉走来。即使脱去甲胄不佩剑,体格健壮的凯恩看起来依然稳重。但也许是整晚都没睡过觉,凯恩的脸上显得有点疲惫。


  “凯恩,我一直很担心你不见了。发生了什么事吗?”


  “我很抱歉。如果我和圣女在一起,会很尴尬的……对不起,我可以进去和你谈谈吗?”


  “什么?好的,就这么做吧。”


  凯恩和阿里斯黛拉一起上楼梯进屋,一关门就单膝跪在地上。


  “我很抱歉,圣女。”


  “什么?”


  “送圣女到祷告室的那天,突然有急事发生。骑士团突然出现了问题,我们需要人来处理,但骑士团长劳埃德不在,所以我离开了。没有想到其间会出事……”


  “啊……”


  当阿里斯黛拉当天在祷告室与希佩里昂一起祷告的时候,由于圣女到了神殿以后就看不到身影,气得骑士们众说纷纭,要求集体与祭司们对抗,于是伊扎克来告诉凯恩这个消息。


  作为圣女的侍从不能离开,他就让伊扎克去叫劳埃德,劳埃德却说自己要睡在房间里,不起来,因为伊扎克十分着急,让他赶紧去,就只好离开了。


  凯恩代替不在的劳埃德作为副团长劝阻了他们,但没想到在这期间圣女竟然消失了。


  阿里斯黛拉在凯恩不在的时候被克里斯抓住监禁并失去了意识,好不容易从房间里溜出来,去骑士团寻求帮助,结果被劳埃德伤害。


  凯恩想听听阿里斯黛拉是怎么消失的,以及被神父发现后是否被送到房间并恢复正常的过程,但他不能。祭司们认为,既然骑士团长劳埃德对圣女无礼,同为骑士的凯恩也不能信任。


  由于他们的反对,凯恩被解除武装,并被禁止接近圣女。


  凯恩只得离开她的身边,甚至没有报告说她已经换了侍从,不能再守在阿里斯黛拉的身边。


  “原来有这种事……那你为什么来找我?”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就分开很可惜,但劳埃德的事情让祭司和骑士之间气氛汹涌,凯恩来找阿里斯黛拉并不是很明智。


  阿里斯黛拉无法理解,在战场上摸爬滚打、掌握事态速度很快的凯恩为什么会违反禁入令,偷偷来找自己。


  “圣女!”


  “什么?”


  凯恩突然低下,在地板上磕头。


  砰!


  尽管地面上铺着厚厚的地毯,声音却相当响亮,阿里斯黛拉吓得肩膀发抖。


  为什么要那样做?


  “我甘心受罪。我愿意接受像劳埃德爵士这样的惩罚,甚至更多。”


  “什么?”


  “我听说骑士团的伊扎克昨晚对圣女犯下了和前队长劳埃德同样的罪行。下属的失误是上级的责任。请允许我负责一切。”


  “嗯?”


  昨晚在骑士团里被那个年轻骑士伤害的事被凯恩发现了,这也让人尴尬,但她不知道凯恩为什么要求处罚。


  伤害阿里斯黛拉的是那个叫伊扎克的年轻骑士,并不是凯恩。凯恩不可能给伊扎克下达伤害圣女的指示,为什么他要承担责任?


  “我本来打算立即拜访圣女,告发自己的罪行,然后自杀,但我觉得在经历了那些事事的圣女面前把罪人的脖子砍下来,也让你会受到很大的冲击。”


  “我要让执行官来执行我的处决,所以希望你能给予我适当的处罚。”


  “这不是凯恩的错,你不该道歉。”


  “我知道这不是随便说说就能洗刷的罪过。不过,求你饶了我手下的命。”


  “凯恩……”


  “无论你是把伊扎克赶出神殿,还是剥夺他的骑士身份,无论对他有什么惩罚,都无关紧要。但求求你饶他一命。”


  凯恩拼命的话语让阿里斯黛拉感到身体僵硬。他认为劳埃德因伤害了她而被处死,同样的罪过的伊扎克也会被处死。难道是为了救部下的命,要牺牲自己吗?


  “我不能惩罚你,因为凯恩没有做错。”


  惩罚是犯错误的人应该受到的。谁来顶替、谁来当代表,阿里斯黛拉都不愿意。


  “……我犯了错误。”


  “什么?”


  凯恩不敢和她对视,目光左挪右挪,然后紧闭双眼,低下了头。


  “我伤害了圣女。”


  “……啊?”


  凯恩紧闭着嘴,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地把实情告诉了阿里斯黛拉。


  第一次当她的侍从、侍奉她洗澡时,阿里斯黛拉失去了理智。禁不住她的“另一种人格”跳出来诱惑而伤害了她,甚至对昏倒的阿里斯黛拉谎称什么事都没有。


  “我,我……凯恩,我和你在一起了?”


  “是的。”


  凯恩斩钉截铁的回答让阿里斯黛拉感到头晕目眩。连记忆都没有的关系,虽然知道是因为内心深处的欲望女神,但还是无法不让人感到震惊。


  “也许还有更多的男人和我在一起了,只是我不记得而已。”不知道和谁、什么时候、怎么发生的关系。也无法客观地看待、一一调查此事。如果又和不认识的男人在一起,甚至不是一两个男人该怎么办?


  阿里斯黛拉闭上眼睛,紧紧抓住了圣衣。


  “我,在浴室里……引诱了你……”


  “被诱惑是我的责任。请你惩罚我。”


  “我不能。”


  不情愿地变成了圣女,不情愿地和男人们在一起。阿里斯黛拉一直提心吊胆,生怕有人会为此责备自己。


  自己想要的行为招来了祸端,虽然做好了承受的准备,但如果要她负责用人类的力量去控制欲望女神在身体内的猖獗,就会很难受。她不想这样。


  想要把它合理化为“不是因为自己,而是身体内的女神做出反应,随意支配自己的身体”。否则她就要受不了了。


  但其他人也因此卷入其中,约书亚、克里斯和凯恩都被她内心的欲望女神所诱惑。如果不是女神的现身阿里斯黛拉来负责这件事,那到底能把责任推给谁呢?


  “你不会因为对我撒谎而受到惩罚的,我不会处死那个侮辱我的骑士。我也会阻止前骑士长劳埃德被处决。”


  “圣女……”


  “我不想有人死去,也不想有人替我承担错事。我认为过去犯过的错误只要用未来的行动来弥补就可以,所以不要自责。”


  阿里斯黛拉跪在凯恩的面前,凝视着他。见她跪在地上,凯恩吓得肩膀一缩,但她把手放在他的双肩上,鼓励般地拍了拍。


  “你一辈子都要在这个神殿里陪我,不是吗?我们好好相处吧。”到目前为止,凯恩都认为圣女只是一个纤细而脆弱的存在。劳埃德或伊扎克竟然对她如此无礼,这令他感到震惊。


  无论面对敌人如何勇猛,凯恩对弱者从不使用暴力。


  凯恩讨厌用权力或力量欺负比自己弱的人或任意摆布他们,这就是他与权贵不和的原因。


  一想到圣女经历了可怕的事情,只要一个大块头的男人靠近,就会被吓得缩成一团、浑身发抖,他就心痛难忍。


  如果凯恩没有当上骑士团长,没有承担起领导这个骑士团的责任,在得知他伤害了她之后,就会立刻砍下伊扎克的头颅。


  也以同样的罪行自尽。


  骑士团长、副团长、年轻骑士全部丧命。


  所以神殿的骑士团真的会保留吗?骑士们能保住圣女吗?凯恩认为骑士团必须保持命脉,即使是为了保护圣女。


  连自己也禁不住诱惑,伤害了圣女,同样的事情随时可能再次发生。在应该制定应对措施的情况下,如果以“犯罪”为由,在没有进行审判的情况下,就将骑士接连处决,骑士团将无法维持下去。


  “我很高兴你能来告诉我。”凯恩看着她的双手搭在自己肩膀上,呆呆地望着那张微笑着的脸。她的面庞,光亮得像晨曦升起时一样。


  “是的,听从圣女的命令。”


  阿里斯黛拉比凯恩想象的要仁慈得多,是个坚强的圣女。他只是想知道,在这小小的身体里,怎能出现这种慷慨。


  “圣女,我来帮你准备早餐。”


  “嘿!”


  听到门外传来的声音,阿里斯黛拉和凯恩同时退了一步。她想起希佩里昂说,要派一个新侍从来。因为劳埃德的事,骑士不可能担任圣女的侍从,所以新来的侍从会是祭司吗?


  凯恩被禁止接近圣女。之前既然已经做好了被处决的准备,就不在意增加更多的罪名而跑来了,但现在情况却不同。如果他们发现圣女和凯恩单独在她的房间里,再加上劳埃德的事,祭司们要对骑士开刃的话就麻烦了。


  “凯恩,请这边走。”


  “圣女?”


  阿里斯黛拉拉住凯恩的手,把他拖到一面巨大的全身镜子后。本以为空间会很挤,但周围用窗帘遮住,有一个成年男子勉强能进去的空间。


  是要躲在这里直到工作结束吗?


  凯恩没有隐身的本领,但他不想为难阿里斯黛拉。所以就用眼神说会乖乖待着的、不要担心,然后点点头。


  可是,本以为只是要把他藏起来后出去迎接侍从的阿里斯黛拉却进来了,紧靠着他站住。


  “圣女?现在……”


  “嘘。”发出声音的话会被看出来的。


  可能是阿里斯黛拉对没有回应感到奇怪,门外的祭司没有敲门,而是停滞了一会儿,然后把门打开。她听到了开门的声音和人的脚步声。


  咯吱咯吱。


  传来了祭司安静的脚步声。躲在全身镜子和窗帘遮挡的空间里,两人无法确认祭司的真容。


  阿里斯黛拉靠在凯恩的胸前,屏住呼吸。凯恩左右为难,僵硬着。就算被埋有麻痹毒的箭射中也不会这样,但现在别说动手指了,连眼睛都不敢眨。


  扑通扑通。


  他听到了心跳声。虽然身材娇小,但阿里斯黛拉的心脏却在不停地跳动,这是通过相连的胸膛传递出来的。凯恩被解除武装,没有穿盔甲,这是他那天在浴室里第一次感受到的阿里斯黛拉的身体。


  阿里斯黛拉身材纤细,同时却柔软又有弹性。她依偎在他的胸前,胸口柔软的手感、温暖的体温和甜美的体香让凯恩感到一阵眩晕。


  身体变热、感到莫名其妙是难免的,但凯恩坚信自己不应该对需要服侍的圣女怀有私心,就勉强接受,想着“因为伊扎克的事情苦恼了一整夜,所以很累。”


  “啊?不在房间里。是还没有从祈祷室回来吗?”祭司来到阿里斯黛拉的房间,发现她的床没什么温度,很诧异地在周围粗略看了看,然后就离开了房间。这可能是因为没有想到圣女竟然会在自己的房间里躲起来避开祭司。


  咔嚓,门关上的声音让两人松了一口气。


  “我想可以出去了。现在没事了,凯恩。”


  “……”


  “凯恩?”


  阿里斯黛拉微微抬头仰望,与凯恩对视了一眼。


  很黑,无法确定,但凯恩的脸好像有点红。怪不得喘不过气来。


  因为两个人躲在狭小的空间里,所以很闷吗?


  阿里斯黛拉想退一步离开他,凯恩却搂住了她的肩膀。


  “凯恩?”


  “……圣女。”


  眼神相遇,觉得脸变得更近只在一刹那。


  “嗯!”两人的嘴唇重叠了。


  怀里的人就像一个糖做的洋娃娃,温柔甜美。纤细得像紧紧抱在一起就会碎掉的样子,但如果靠近,就会让人想拥抱那温暖的身体、亲吻洁白的皮肤,她散发出甜美的香气。


  凯恩所知道的女人的体味不是这样的。虽然理所当然比男人的更柔和,但从来没有闻到过如此甜美清新的香气,让人垂涎欲滴。


  不打扮的圣女不会喷香水,为什么她的身体却如此芳香?


  凯恩轻轻地吮吸着阿里斯黛拉湿润饱满的下唇,然后把舌头塞进她张开的唇缝里。


  “嗯嗯……”由于二人的身材相差甚远,凯恩的舌头似乎已经填满了她的口腔。凯恩慢慢地移动舌尖,在她那柔软湿润的口腔里扫了扫。伴随着热气,她的眼皮微微颤抖。


  “哈……凯恩,现在……”当两人的嘴唇暂时分开时,阿里斯黛拉困惑地转过头来,扭了扭身子。她的反应确认了拒绝的意愿,凯恩顿时清醒过来,匆匆收手。


  “哦,天哪!对不起!”原本被紧紧地抱在凯恩的怀里,支撑身体的坚硬的手臂突然松开,阿里斯黛拉一时无法保持平衡,摇摇晃晃。幸好两人藏身的地方是狭小的镜子后。她背倚在墙上喘了一口气,然后用手背擦了擦嘴唇。


  是初吻。


  虽然已经和男人做了好几次,但还是第一次接吻,虽然自己的处境很可笑,但事实如何呢?


  阿里斯黛拉闭上眼睛,低下头,用手背按住嘴唇。凯恩嘴唇和舌头的感觉似乎还在。


  “圣女……我很抱歉,无礼了……”


  “我又勾引凯恩了吗?”


  “不!”


  看着一本正经地摇头的凯恩,阿里斯黛拉陷入了一种奇怪的情绪中。凯恩说的很明显,第一次和她在浴室里做时,他是“禁不住诱惑”的。这意味着凯恩并没有想要阿里斯黛拉,但她是冲动的。那么这个吻意味着什么呢?


  “凯恩。你为什么吻我?”


  “对不起,圣女。我犯了个错误……”


  “吻我是‘错误’吗?”


  “什么?”


  低头谢罪的凯恩抬起头来,面对着阿里斯黛拉。那比凯恩小了好几岁的圣女,那个总觉得他很难接近,一靠近他就发抖的少女般的人,现在正直视着他的脸。


  在那清澈的眼神面前,怎能说出谎言。凯恩想和过去的自己决斗,他曾经犯下伤害她的罪行,并谎称什么都没有发生。


  不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辩解,试图掩盖或缩小错误是凯恩最讨厌的事情。


  阿里斯黛拉说,不会对凯恩伤害她并对她撒谎的事情进行惩罚,但没有说会原谅凯恩,还说“对过去犯下的错误,今后要表现出反省的姿态,用行动来报答。”


  凯恩坦白了,这不是一个错误。


  “……”


  “我被抱着圣女的冲动包围了,忍不住亲吻了她。我知道是在冒犯圣女,但我犯了错误,把自己的欲望放在了首位。请处罚我。”


  阿里斯黛拉退了一步,望着凯恩的身影。第一次看的时候那么吓人的大个子骑士再也不吓人了,但这不是因为凯恩没有穿甲胄、没有佩剑。


  “凯恩,你为什么总是要求惩罚?”


  “因为我犯了错误……”


  “你犯了错误,是不是意味着你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


  是凯恩抱着阿里斯黛拉并亲吻她,他现在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吗?阿里斯黛拉心情复杂。突如其来的亲吻让她感到困惑,但并没有感到不快。但如果凯恩把和她接吻当作一个错误,认为是犯错而后悔的话,她会觉得初吻是被偷走的,变得很悲惨。


  “这不是错误,也不是诱惑。我知道,当做错事的时候,罪行会加重。但我不后悔。”


  “为什么?”


  “那……因为是想要的。”


  他很冲动,但可以停下来,只是不想这样。想把那柔软的身体抱在怀里,贪恋那甜蜜的嘴唇。即使慈爱的圣女厌恶惩罚两次羞辱她的男人,只要能用自己的胳膊抱住她,就心甘情愿地去冒生命危险。


  作为骑士团的团长,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但在那一刻,凯恩是真心这么想的。


  “你竟敢触犯看守的人,有什么不敬的想法?我不该生伊扎克的气!”凯恩默默地等待着诸如此类对他的呵斥。但阿里斯黛拉既不发怒,也没有喊叫或叫来侍从。


  “凯恩。”


  一只纤细小巧的手轻轻地握住了凯恩的手。温柔地呼唤自己名字的声音里没有带着怒气。凯恩眨了眨眼睛,看着阿里斯黛拉。


  “不管我给你什么处罚,你都有信心接受吗?”


  “当然。”


  凯恩用坚定的目光点点头。她似乎在考虑如何惩罚自己。


  仁慈的圣女似乎不喜欢见血。那是要剥夺他的骑士职位,或是把他从神殿里赶出去,还是给予其他屈辱的惩罚?选择不为自己行为后悔的凯恩决定甘心接受任何惩罚。


  “从现在起,我要对凯恩下达一个危险的命令。”


  “一个危险的命令?”


  “在我允许之前,不要反对我的命令。也禁止提问。”


  第一次听到这样斩钉截铁的话,凯恩诧异地点了点头。阿里斯黛拉悄悄地走到门边。


  “看到我不在祈祷室的侍从会再次来到房间。在那之前,请带我离开这里。我要去骑士团。”


  “骑士团?什么事……”


  无意中要问意图,凯恩急忙闭上了嘴。他的主人圣女禁止侍奉自己的骑士发问。


  虽然意图不明,但他表示愿意接受任何惩罚,就只能听命于阿里斯黛拉。


  “好的。”看来圣女的侍从还没有回来。走廊里没有看见身影。凯恩抱起阿里斯黛拉,迅速走出走廊,以免被任何人发现。


  阿里斯黛拉和凯恩一起参观了骑士团。由于被解除武装,又不能靠近圣女、没有执行的任务,在休息室里吵闹的骑士们被圣女的来访吓坏了,迅速调整了一下队列,站在她的面前。


  “我是圣女阿里斯黛拉。”即使她不打招呼,他们也能一眼认出她是他们的主人。阿里斯黛拉让凯恩站在门口,然后朝骑士们走去。


  “对不起,我突然来此,因为事情变得很紧急,所以没有时间预告。”


  阿里斯黛拉说了一句形式上的道歉后,马上就把正题提了出来。


  “明天,当执法人员到达时,我想说服他,阻止劳埃德被处决。我要想保留判决,因为祭司们没有和骑士们商量,就自己决定处决劳埃德。这需要骑士们的配合。”


  “圣女,你反对处决劳埃德吗?”


  “我不想让劳埃德死。”


  面对阿里斯黛拉的回答,骑士们的目光变得凶猛起来。这是昨天伊扎克对着她的眼神。充满情绪的眼神,夹杂着惊讶、愤怒和不信任。


  “不能这样,圣女。怎能饶恕那企图玷污圣女的人呢!”


  “不,不是想玷污,是玷污了。”


  “你这个疯子,别说话!”


  他们之间又说些粗话。阿里斯黛拉因为骑士的表现微微皱起了眉头。前一天,当伊扎克说出同样的话时,阿里斯黛拉并不想更正这一措辞,因为她知道骑士们和她用的表达方式是不一样的。


  但这是一座神殿,而这座神殿的主人是圣女阿里斯黛拉。


  骑士是为她服务的人。所以,指出让她感到不舒服的措辞是正确的。


  “我没有被玷污。”阿里斯黛拉的话让骑士们停止了喧哗,看着她。事实上,她对与男人相处感到难为情,因为周围有一群又大又壮的骑士,就会感到畏缩,从村子里来到神殿的路上,始终抬不起头来。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看到这些脸。”阿里斯黛拉慢慢地转动眼珠,打量着守卫自己的骑士们的面孔。控制这些血气方刚的年轻骑士,对于老练的骑士凯恩来说也是难上加难。为了成为身穿盔甲、佩戴圣剑与敌人作战的圣骑士,除了实力之外,体格也很重要。大多数都是比阿里斯黛拉高一头以上的人。


  她看到了站在最后面的伊扎克的脸。他仍然用怀疑的、不安的目光望着阿里斯黛拉。


  她明确告诉凯恩,不会处决伊扎克,但阿里斯黛拉并不打算原谅伊扎克的行为,会单独惩罚那个人。但在这之前,她觉得有必要让他看看伊扎克侮辱的阿里斯黛拉是个什么样的人。


  “让我再说一遍。我是女神威格门塔尔的现身,也是你们的主人。既然我是这个神殿的圣女,那就没有人能玷污我。”听到阿里斯黛拉的话,骑士们不安地互相交流着眼神,窃窃私语。但是阿里斯黛拉在他们面前是堂堂正正的。


  到目前为止,阿里斯黛拉抗拒着自己的欲望,不能承认。


  强忍欲望会失去理智。


  和克里斯在一起时如此,和伊扎克在一起时也是如此。虽然没有与凯恩在一起时的记忆,但在此之前,阿里斯黛拉对与约书亚以外的男人做这件事情很反感。也许是因为否定自己兴奋的样子而引起了错乱吧。


  但是被劳埃德强行抱住后,神智就没有消失。劳埃德救过阿里斯黛拉,在本该服侍她的圣骑士强人所难的情况下,她也没有失去意识。


  “圣女,我爱你。”阿里斯黛拉不相信劳埃德的忏悔。然而,尽管在热浪的热浪中焦急地挣扎着,但低沉柔和的声音在耳边低语的这句话,阿里斯黛拉也无法完全忘怀。


  “正如您所说,圣女是女神的现身。我们作为人类,知道我们不可能玷污神的神格。但即使是这样,前骑士团长劳埃德也犯了伤害主人的罪。你不能接受一个违逆你的骑士。”


  “劳埃德不是骑士......”之所以能够在拒绝劳埃德的同时又不迷失自己,是不是因为他曾经表白过的一句话呢?阿里斯黛拉静静地闭上眼睛,睁开眼睛,坚定地向望着她的骑士们。


  “只是一个爱我的男人。”

评论(15)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